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刘美伶)15日,“2022广州湛江文旅推介会”走进贵阳。广东省广州市与湛江市组成“文旅CP”,邀请贵阳游客品韵致广州,赏海潮湛江,相约活力广东。

  “广州、湛江和贵阳三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山呼海应,互补性很强,随着交通不断发展完善,合作空间巨大。”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晖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增进广州市、湛江市和西南地区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

  推介会上,湛江、广州两市文旅部门展示了穗湛丰富多彩的文旅魅力与亮点。在现场展示区,湛江预制菜、湛江小家电产品、湛江非遗食品、湛江非遗文创产品及乡村振兴农产品等特色产品备受青睐。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旨在以“走出去”的联合推广方式,进一步加强区域文旅合作,合力推介广州湛江一程多站的文旅特色资源与产品,携手拓展西南地区重要客源地市场,带动更多贵州游客走进魅力广东,开启粤游粤精彩的非凡旅程。

  湛江是广东省海岸线最长、海岛最多、海味最浓的地级市,是中国海鲜美食之都。有中国近海面积最大的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和中国面积最大的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中国唯一的火山口玛珥湖——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

  广州是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建城 2200 多年,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和当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地,作为现代化国际都市,广州还是千年商都、美食之乡、购物天堂,是一座历史与现代感并存的“南国之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