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暨“爽爽贵阳等你来”城市歌曲创作征集活动22日在贵阳启动。

  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爽爽贵阳”的城市内涵,通过向社会征集优秀文艺作品,诚邀中国全国文艺工作者集思广益、共同创作,讲述贵阳故事、传递贵阳声音、传播贵阳形象、展示“六爽”魅力。

  “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征集方案明确,作品以“六爽”为表现主体,彰显“爽爽贵阳”的独特魅力,内容健康、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感、充满正能量,文艺组织、个人均可投稿。征集作品分为文学创作、艺术展现、舞台表演三大类,其中,文学创作包括散文、随笔、游记、现代诗歌等;艺术展现包括书法、美术、摄影等;舞台表演包括音乐、戏曲、舞蹈、朗诵、影视等。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壹刻宝”展播,并择优向相关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推荐发表;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将在贵阳美术馆集中展览。

  “爽爽贵阳等你来”城市歌曲创作征集活动由线上作品征集和线下专业团队采风两部分组成。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通过主流和商业媒体面向中国全国发布征集信息。作品征集完毕后,主办方将组织国内知名音乐人、专家、媒体人对作品进行全方位的筛选评比。对于入选作品,除给予奖励外,主办方将着力宣传推广,将联合社交平台等组建的爽爽贵阳音乐传播联盟,对入选的优秀作品进行全方位推荐;邀请国内顶级歌手对优秀作品进行演绎,进一步提升作品的影响度、感染力。线下采风活动由中国知名音乐人张超牵头,邀请贵州省内外20余名知名音乐人共同组成“爽爽贵阳等你来”歌曲采风团,于7月中旬深入贵阳,挖掘品牌内涵,创作具有贵阳“地标”独特魅力的优秀作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