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酒文化也是源远流长。不仅仅在于酒本身,更在于因酒而生发出的“礼”与“情”。在日常中,“酒”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和乐趣,也承载了人们的情感记忆、喜怒哀乐。

  酒的魅力也在于它是人们社交中的重要媒介。所谓无酒不成席,适当饮酒可以促进感情升温,也是非常减压的一种方式。在酒桌上,格外受欢迎的酒类香型当属酱香白酒,因为酱香酒其采用独特的酿酒环境和传统工艺,长期贮藏和勾兑而成,拥有酒体醇厚、幽雅细腻、回味悠长、酱香突出的独特魅力。

  据记载,酱香型白酒的起源可以追溯至西汉武帝时期,当时俗称“枸酱酒”。在清代诗人郑珍的诗中:“橡蚕不自乌江渡,枸酱还从鳛部来”,证实了早在汉朝,仁怀已盛产美酒。在众多酱香型白酒中,有这样一座从历史中走来,可以呼吸到岁月醇香的百年燒坊,受到懂酒之人的欢迎。

  拥有百年历史的成義燒坊,挖掘了自身的历史积淀和传统文化,并将其融入到产品和品牌中去,坚持古法酿造,备受酒客赞誉。

  由于酱酒生产对产区高度依赖,拥有独特地理位置的东经106°、北纬27°,仁怀市城西13公里处的赤水河东岸河谷地带,四周环山,且海拔仅有400多米,在7.5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了独特的“锅底状”地势地貌。少风、少雨、冬暖、夏热、潮湿闷热的特殊气候,使得酿酒的微生物在此栖息和繁殖,十分有利于酱香酒的酿造。而核心产区的发源地,其实就是成義燒坊最初的老厂房。

  成義燒坊其160余年一脉相承的古法酿酒工艺,稀有的基酒储量和严苛的贮存周期形成了成義燒坊的稀缺性和高端品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力求让世人品味到最传统的酱酒风味。酿酒原料采用的是专用糯红高粱,选取本地优质小麦,保证酒香型成分的多样性。

  好酒需为三分酿七分藏,成義燒坊拥有百年地窖,每一瓶成義酱酒都是在富集大量酿酒有益微生物菌群古窖发酵。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義燒坊的酒,比如旗下1935年代系列、成义烧坊真实年份等,皆采用“12987”酿酒工艺,按照七个轮次,三种典型体不同年份进行分类,且一律使用传统的陶坛封装入库长期陈酿。经过数年陈酿再开封的酒,酒体微黄、饱满、均匀、熟化程度高,口感绵柔醇厚,回味无穷,不失为一瓶人间佳酿。

  一杯酒里有一个世界,酱酒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人文价值。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義燒坊从历史中走来,让酱酒文化在创新中代代相传,用高标准的酱酒品质和浓厚的品牌底蕴赢得爱酒、懂酒之人的认可,以回味无穷的芳香,民族工匠精神的传承,在让世界了解自己的同时,也把酱酒文化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