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金枭枭)纪录电影《进城记》定于4月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影片是《出山记》的姊妹篇,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荣誉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遵义市生态移民局、遵义市广播电视台、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焦波光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十三五”期间,遵义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为记录遵义脱贫攻坚这一生动实践,遵义市委宣传部与《出山记》导演焦波再次牵手合作,以2018年6月底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采用纪录电影的方式和纪实的表现手法,真实记录了出山进城群众适应新生活、创造新生活的生动故事,展现了遵义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艰苦奋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摄制组为最真实的展现易地扶贫搬迁攻坚实效,深入遵义市新蒲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进同出,力求影片的真实性和思想性。

  2020年11月,该影片拍摄制作完成便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作品的殊荣,焦波凭借此片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长片最佳编导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