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刘洁 杨兰)如今,大力提倡全民健身,户外运动也成为许多景区“第二消费选择”,对于大部分资源禀赋的旅游地而言,自然环境成为与城市人造环境相比,更具吸引力的是户外运动场景。 热度之下,贵州省贵定县的攀岩运动也开始兴起。

  该攀岩运动的自然岩壁攀岩线位于贵定县盘江镇杨家寨,由贵州乔木探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由于岩线的岩壁密集,接近性、可攀性好,且攀岩过程中有专业的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吸引了众多攀岩爱好者到此游玩。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余名青年及儿童到此体验学习攀岩。

  与人造岩壁有所不同的是:攀登自然岩壁时,动作变化很大,要根据不同支点采用不同的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等,所以攀岩前,要仔细检查自己所系的安全绳是否牢固。换好攀岩鞋,系上镁粉袋,只见攀岩爱好者们就像一只只壁虎,紧紧地靠着山体,小心翼翼地向上爬,最终到达终点,尽览山川美景。

  据了解,攀岩运动项目已成为即将开展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的正式项目。如今,攀岩运动作为一项集挑战性、技术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新兴运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热爱,运动爱好者以攀岩的形式登高望远,一览乡村之韵和感受运动之美。

  贵州乔木探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西说:“我们乔木探游公司在贵定开发了这样一条自然岩壁的攀岩线,这是我作为一个贵定人希望为家乡的旅游产业振兴添砖加瓦的心愿。让外地的朋友来到我们贵定不仅可以赏花,还有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一直以来,山地户外运动就是贵州“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的重要内容。

  而金海雪山景区、百花争艳的四季花谷,以及倚山面水,古朴雅致的音寨村角楼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吸引了众多旅游的爱好者前来的同时也通过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形式,衍生了攀岩、滑翔伞、皮划艇、热气球等以运动为基础的体育旅游形式,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而成为新兴的旅游方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