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华苏敏)“2019年,我们一家人告别了破旧的木屋,搬进了120平米的大房子里,政府还给添置了沙发、床、电视,好多好多的家具,一家人拎包入住……”

  4月19日,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小小讲解员决赛现场,来自贵州松桃自治县团山搬迁移民安置点的石瑜禅,身穿具有特色的苗族服装,绘声绘色得向台下观众讲述异地扶贫搬迁为自己与家人带来的生活变化。

  除了石瑜禅,还有11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少年儿童,登上决赛舞台,用在希望工程小课堂学到的演讲知识,凭借真挚的童心与质朴的语言,各自从不同视角述脱贫攻坚政策下家乡发生的美好变化与自己的亲身体会,并表达对党的热爱。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生态移民局主办,旨在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引导易地扶贫安置点青少年从中学出对党的情感,知党史感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过去的时间里,贵州大地共192万群众通过从大山搬往城镇,实现脱贫。同时在贵州省生态移民局的关心支持下,贵州团省委联手茅台王子于2019年启动了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目前全省共有179个项目点,开展了服务6120余次,覆盖青年近10万人次。

  本次比赛,共有5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45名同学进入复赛,最后12名同学成功晋级总决赛。其中来自松桃自治县团山搬迁移民安置点的石瑜禅、册亨县百口安置区的叶语歆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以后,这些小同学们将回到家乡,在当地的党史教育纪念馆,担任一名小小讲解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