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至18日,中国画家陈石的国画骏马奔腾,跃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百老汇1560号大屏,其大气磅礴形神兼备之势跃然而出。

  陈石属马,他说:“马的勇猛、刚毅、驯良、忠信的性格深得他的的推崇和喜爱。自古以来中国人不但爱马,还在马的身上寄托了奋发图强和成功的精神意愿,如马到成功,龙马精神、一马当先等等。

  陈石说,他在画中修炼的境界就是以画为桥,寄情笔端,而他追求的审美尺度是“虚和萧散,神逸气静,澹泊天真”。

  如果说画如其人,透过陈石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刚毅中不失柔美,腾跃中不失内敛,豪气中不失谦逊,静默中不失勃勃生机。近年来,陈石的画作被钓鱼台国宾馆、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等多家单位收藏,作品《奔腾》由中纪委纪念改革开放暨党的纪检机关恢复和重建30周年书画展组委会收藏并展出。

  作者简介

  陈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理事,中国画马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分会会长,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贵州画院名誉院长、贵州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