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瞿宏伦)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16日晚间在贵阳市举行。

  每4年举办一次的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贵州的综合性民族文艺盛会。本届会演贵州9个市州代表团参演,共选送剧目9台,演出场次10场,将持续至6月27日。

  会演剧目中,涵盖歌舞剧、音舞诗、音乐剧、史诗剧、少数民族戏曲等类别,演职人员达800余人,现场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5000余人。

  本届会演将改变以往在贵阳集中演出的方式,首次采用分散演出的方式进行。其中,代表贵州参加全国会演的剧目《云上梯田》《侗寨琴声》将作为开闭幕式的演出节目在贵阳演出,其余8台剧目分别在各市州演出。

  作为开幕式展演剧目,贵阳代表团的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在当晚精彩上演,该剧讲述了怀揣乡村振兴梦的布依族青年学成归来,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帮助民众创业致富的故事。

  本届会演坚持以“出新剧、出新作、出新人”的思路,在往届以音乐剧、歌舞剧、舞剧为主要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史诗剧和少数民族戏曲等剧目类型,剧目的表现形式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有力促进各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