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我的父亲是中国共产党员,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为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农村的显著变化,不仅是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更是精神风貌的提振……”

  6月19日,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暨中铁国际生态城贵州总决赛高中组复赛现场,9号选手邓汇龄分享了父亲作为党员的担当以及她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

  本届比赛高中组的演讲主题是“CPC,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you(我想对党说)”,近百名选手围绕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党的感情,从身边的故事出发,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用英语抒发了对党无比真挚的感情,充分展示了贵州学子对党忠诚的良好精神风貌。

  13号选手关皓宇是一名高二学生,在准备演讲的过程中,他在图书馆收集文献、查阅资料、了解党史,对党从最初的不了解到现在的感恩和喜爱,是此次演讲促成了这一改变。“就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挑战而言,全球疫情日趋严峻但中国固若金汤,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

  “当你轻松走着的时候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感恩中国共产党,党在我生命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关皓宇表示,通过此次演讲,在他的认知中党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成千上万的人联合起来的集体,他立志成为其中一员。

  “‘21世纪杯’是权威且有含金量的赛事,与许多有实力的选手同台竞技,我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崭露头角最终站上国际舞台。”关皓宇补充说到。

  作为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唯一一个英语类演讲赛事,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走过26个年头,每年吸引约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辐射百余万家庭,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近亿人。

  “这场比赛不仅仅注重演讲本身,更注重过程中带给学生的改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本次赛事评委,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罗廷凤表示,选手们在准备演讲的过程中,查阅了很多党史资料,这也在潜移默化中把红色教育内化于心,利于他们把现代化中国更好地展示给世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