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26日至27日将走进黔西市金街广场开展展演、展示及展销活动,并首次启动今年非遗周末聚的旅游新业态—“非遗游”。

  《阿妹戚托》

  活动还将联合黔西市文旅局、景区等合作开发非遗体验线路,打造“非遗体验游”产品,让民众在赏、玩、购的同时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反排木鼓舞》

  本次非遗周末聚的演出组委会将带来反排木鼓、苗族飞歌、锦鸡舞、斗角、侗族大歌、阿妹戚托、歌舞《多彩贵州》等节目,黔西市也将带来多声部民歌《阳雀声声在呼唤》及文琴《文琴联唱》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体会到贵州非遗的魅力。

  《侗族大歌》

  除了精彩的展演节目,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邀请了许多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及美食,如苗族刺绣、苗族蜡染、黔西民间剪纸工艺、黔西农民画、彝族月琴制作工艺及糍粑包豆腐等,让市民和游客能玩转活动现场,尽享非遗之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