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瞿宏伦)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27日晚间在贵阳市举行。组委会在闭幕式公布了本届文艺会演评比结果。

  本届会演贵州9个市州代表团参演,共选送剧目9台。贵阳市代表团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黔东南州代表团现代侗戏《侗寨琴声》获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特别奖。

  毕节市代表团史诗剧《磅礴乌蒙》、黔南州代表团音舞诗画《你的眼睛能看多远》、安顺市代表团音乐剧《阿歪寨》获得剧目金奖;黔西南州代表团新布依戏《纳秧花开》、铜仁市代表团山歌风情剧《这山就比那山高》、六盘水市代表团民族歌舞剧《云水缘》、遵义市代表团红色歌舞剧《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获得剧目银奖。

  作为闭幕式展演剧目,贵州黔东南代表团的侗戏《侗寨琴声》在当晚精彩上演,该戏以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和当地侗族同胞直播带货助力扶贫的相关素材改编而成。

  本届会演坚持以“出新剧、出新作、出新人”的思路,在往届以音乐剧、歌舞剧、舞剧为主要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史诗剧和少数民族戏曲等剧目类型。这些剧目还将走进基层,每台剧目开展送戏下乡不少于8场,让会演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