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记者 石小杰)14日,记者从大型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关漫道》将于7月15日晚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精彩上演。

 
活动 现场  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雄关漫道》由贵州省话剧团和浙江话剧团共同打造,著名导演艺术家宫晓东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王宏、肖力担任编剧。该剧以当代人的视角和当代人的戏剧方式,将“湘江—遵义”这一段长征中极为独特与严峻的历史浓缩为舞台上的两个半小时。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剧中的各类人物群像突出,以全新的视角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力争成为有突破、有创新、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2021年,该剧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不同于传统的话剧体式,该剧打破了惯来的台词对话式结构,采用了叙述体形式。演员们从典型的叙事模式中解脱出来,或介绍自己,或叙述事件,或发表意见,观众观看的不仅仅是戏剧,而是从对戏本身的观看走向了思辨的深层。同时,该剧在舞台设计上,时间的连续性被粉碎,视觉空间的拼接与转换被赋予别样的意义。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雄关漫道》导演宫晓东表示,《雄关漫道》是一场铿锵有力的群像式史诗交响乐,也是多曲各具殊色的个人性协奏乐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