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石小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石小杰)14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正式建成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展陈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馆藏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矿标本等10余万件藏品。

  市民体验馆内VR设备。 石小杰 摄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介绍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并正式发布馆徽、馆歌。

  市民参观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石小杰 摄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于2020年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馆内设置有序厅、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及互动展区。其中,4个常设展厅分别为“神秘贵州”“多彩贵州”“富饶贵州”“奋进贵州”,整体展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

  市民参观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石小杰 摄

  记者了解到,展览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目前每天预约人数上限为600人,额满为止。其中,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建成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是2021年贵州“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将立足多彩贵州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优势,打造智慧博物馆,持续抓好展览展示、科研科普、文化传播、服务保障,为展示多彩贵州、促进贵州对外文化交流,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自然资源文化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