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经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贵州省艺术研究院召开,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来自贵州全省各地的50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同时线下100余名会员通过现场视频参加大会。

  经过选举,段丽娜担任会长兼秘书长,罗新民、朱伟华、彭学艳、田刚毅、蒋英、邹光权、郑波任副会长。苏振南、邹书凯、沈与、丁涛任副秘书长。王良范、杨晓辉、罗吉万、吴培安、王明理等47人担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还审议通过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章程》等。

  根据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一部分理事年龄及各方面原因不再担任理事,但其学术和专业的研究影响和促进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密不可分,本届陈设名誉会长、名誉顾问外,本届特设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第三届专家指导委员会,进入专家指导委员会的25名委员须是正高以上职称的各学科带头人。大会向名誉会长王惠业、谢彬如、顾问史继忠、余未人、韦兴儒、罗用能、朱先俊颁发聘书。

  贵州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也是一块民族文化的沃土。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赋予许多有志于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仁人志士无比飞扬的激情,从而更深入持久地保持和发展了贵州的优秀文化,也进一步向海内外推广宣传了贵州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展示贵州文化发展的美好前景。

  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2004年4月28日成立以来,致力于贵州民族文化保护、发展、传承和推广,全体会员的积极努力下,先后组织了多项活动获国内外金奖,并在非遗保护传承取得了可喜的佳绩,为贵州争光添彩,为构建和谐的精神家园促进贵州民族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