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石小杰)25日,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黔西市金街广场展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歌舞“盛宴”。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演出带来了反排木鼓舞、苗族飞歌、锦鸡舞、斗角、布依情韵、侗族大歌、木叶声声、阿妹戚托、民族歌舞“多彩贵州”等独具贵州特色的非遗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体会到贵州非遗的魅力。

  “很震撼,展现了贵州的古老韵味和魅力。”游客刘丽说,少数民族的服饰、习俗等内容让她大开眼界,充满了好奇。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贯彻落实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

  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于2016年6月启动以来,一直秉承“传承非遗,文化惠民”的主题。目前,已成为贵州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知名活动品牌。活动集非遗“展、演、游”为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致力于“非遗资源梳理、保护、传播和传承、非遗创新利用”。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2021年的非遗周末聚活动按照“三精三品”要求和“三展”内容(非遗剧目展演、非遗文创及活态技艺展示、旅游商品展销及项目推介),从“巩固和扩大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利用非遗培育文旅产业新增长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发,围绕“非遗黔货出山和乡村振兴;构建非遗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打造文化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