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1年“多彩贵州 激情广场 桃源铜仁”优秀广场舞展演25日在铜仁市碧江区体育馆举行,活动旨在推进贵州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繁荣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民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贵州省文化馆选送的《芦笙舞出幸福来》、黔南州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选送的《又唱咕噜山歌》、黔东南州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的《跳起多耶谢党恩》、铜仁市文化馆选送的《梵净山下的幺妹子》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舞蹈演员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踏着优美的舞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翩翩起舞,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演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全面展示近年来贵州省广场舞的创新发展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视角下民众性舞蹈展示活动的蓬勃生机,用广场舞呈现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舞出激情自信,舞出时代风采。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自2018年举办“首届多彩贵州广场舞大赛”以来,贵州省文化馆积极带动全省各市(州)县文化馆以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关于广场舞的推广普及,成功将“广场舞大赛(展演)”打造成为贵州省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的示范性品牌之一。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演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铜仁市政府主办,贵州省文化馆、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