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州号称世界溶洞博物馆,其中最有名的是织金洞,这里兼有各种造型的钟乳石,千奇百怪,美不胜收。”著名作家梁衡近日在贵州织金洞发出感叹,本是要作一次浪漫的赏美之旅,但走着走着就陷入了对时间的沉思。

  资料图。石小杰 摄

  近日,以“寄情人文山水 名家抒写贵州”为主题的全国文化名家贵州文旅采风活动正式拉开为期半年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寄情人文山水 名家抒写贵州”为主题,邀请的全国文化名家包括文化和传媒两个领域有影响力的人物,涵盖了国内老一辈文化名家、中青年文化名家、知名新锐网络文化作家等著名文化名家。

  资料图。石小杰 摄

  此次名家包括王蒙、舒婷、梁衡、叶小文、池莉、叶辛等作家和杨驰原、王巍、马笑虹等媒体大家,以及《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馒头说”主理人张玮、剧作家王丽萍、中国《诗选刊》主编刘向东等名家。

  邀请的全国文化名家分赴贵州文旅采风点开展采风创作,采风地点包括世界自然遗产、5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非遗文化、特色民宿、旅游目的地等,深度挖掘贵州形象之美、山水之美、风光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充分释放贵州旅游的人文内涵,展示贵州文化旅游魅力,丰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广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实地采风后,文化名家将陆续推出以音、视、图、文等多种形式和名家线路产品。

  资料图。石小杰 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贵州旅游品牌内涵,让文化价值为贵州旅游添彩赋能,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和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