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石小杰)27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暨8·9·00思享会”在贵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既是国际山地旅游领域的纪念日,又是开放包容的载体,也是世界山地旅游爱好者共同的节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表示,今年“5.29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为“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线上,五大洲和国内的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围绕主题和三大议题开展云交流云互动。线下,在联盟总部所在地贵州贵阳举办8·9·00思享会、山地生活消费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名山系列推荐之天下加榜·心向往之摄影展等以面向年轻创业者和消费群体为对象的活动,并呈现体育旅游融合等众多场景,这是一次富有新意、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也是一次有益的实践。”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困扰的当下,文旅产业如何找到新的消费场景,如何挖掘山地旅游经济新赛道,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大家从山地露营、山地运动、山地非遗、山地文创、山地美食等角度,分享个人创业经验、分析市场业态、探讨消费趋势、寻求合作方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户外场地,总面积超2000平方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山地生活消费展”活动展期从5月27日到29日,为期三天,展出时间为每日11:00-18:00。这是贵阳首个营地风格的山地户外消费市集,草帽帐、隧道帐、天幕等二十余顶风格各异的帐篷成为了观展群众们的打卡热点。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别具一格的展区打造,本次参展的商家也是亮点纷呈,众多的山地户外装备和用具吸引了观展市民的目光。商家也通过详细专业的展示和介绍,让不少市民了解了潜水、探洞等户外运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为2022年“5.29国际山地旅游日”全球性主题纪念活动配套举办的线下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打造和丰富的展品设置,展现了最新山地消费业态和山地生活消费趋势,同时为贵州的山地旅游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