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8日,贵州“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王世杰出席会议并宣布主题宣传启动。贵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李豫贵作动员讲话。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彭旻主持启动仪式。

  李豫贵说,贵州举行“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关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贵州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十分重要、十分突出的位置,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

  近年来,贵州省高规格组建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协调机构,在中国全国较早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是中国唯一一家由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共同担任双主任的省份。贵州还以最快速度修订、颁布了《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贵州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是中国省级首个完成条例修订工作并颁布实施的省份。贵州以最严要求构建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健全一套高效权威便捷的统筹协调组织架构,建立一体化监测预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确定了“四类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关爱保护、预防未成年犯罪、未成年受害人保护、早婚早育专项治理、未成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等五项重点任务,围绕职能职责开展“立法、家庭、学校、社会综合、网络、司法等”六道保护防线,搭建起了“1156”未成年人保护“四梁八柱”工作框架。

  贵州希望全社会共同携起手来,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社会环境,创造更加安全、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创造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教育环境,创造更加绿色、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创造更加温馨、更加健康的家庭环境。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宣传片《最好的礼物》。贵州省妇联、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阳市委网信办、贵阳市政府、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儿童福利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特殊保护”等方面进行发言。法律专家宣讲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咨询答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主题演出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