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11日,黔南州2022年采矿业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暨项目启动会在福泉市举行。

  活动旨在通过工伤预防活动的开展,推动用人单位自觉依法缴纳工伤保险、扎实抓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事故发生率,减少事故伤亡以及职业病的发生,保护劳动者在工作环境中的安全和健康,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实现“零工伤”的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黔南州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范艳红,鸿达矿业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建祥以及第三方代表时春明总经理发表讲话。随后,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本次项目。

  小品《悔不遵规》用短小精悍、生动形象的反面教材故事在现场引发了热烈的掌声,也为奋斗在一线的采矿业职工敲响警钟,筑牢采矿业职工“安全墙”势在必行。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在活动场地悬挂预防工伤的横幅,发放预防工伤预防的宣传手册,摆放印有工伤预防知识的喷绘图和立牌等方式让职工对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有了更多的认识。并以煤矿风险源查找(有奖问答)、LED宣传车体验、VR体验、心肺复苏体验、触电体验、不系安全带体验、灭火体验屋等活动让参加启动会的职工对预防工伤和职业病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黔南州社会保险事业局主办,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黔南州应急管理局、黔南州财政局、黔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黔南州交通运输局、黔南州卫生健康局、黔南州总工会协办,贵州博尔特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