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7日电(刘斌 宋佳明)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安全过节意识,助力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国庆假期,贵州省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

图为消防员深入景区开展宣传。德江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深入景区开展宣传。德江消防供图

  深入景区 播撒平安

  消防宣传员深入洋山河旅游景区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人员边宣传边排查的方式,全力护航旅游安全。同时组织景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联合景区管理人员成立“流动消防宣传队”开展消防宣传,进行动态巡逻,向游客进行防火安全提示,宣传共发放2000余份。

图为消防员深入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德江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深入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德江消防供图

  走街串巷 送上平安

  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农村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送上一份平安。期间,消防宣传人员为村民送上印制有消防常识的围裙等宣传品,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农忙时节防火、灭火基本常识,传授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预防、电动车火灾等消防知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指导宣传,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同时也提醒村民仔细清理厨房、楼道、屋外堆放的柴垛。

  辖区演练 联动宣传

  消防指战员深入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为单位员工详细讲解消防知识,并科学合理的安排单位员工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使其加强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和引导疏散群众的熟练度,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同时发动力量,进楼入户勤宣传。德江消防坚持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走家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3000余份。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利用户内外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和消防公益广告,并在微德江、德江网推送国庆期间消防安全提示,联合移动运营商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