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李锦明)3月27日,来自清镇城区的160多名萌娃,来到清镇市消防大队百花路消防站,参观消防员工作生活场所、体验消防设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小朋友们认识消防执勤车辆及消防水带、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等消防器材。在大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带上安全帽,穿上作战服,争先恐后的亲身体验消防车,化身消防员。在训练场上,攀登六米拉梯、障碍版翻越综合操、两盘水带连接、使用消防水枪等日常训练科轮番演示。消防指战员娴熟的技术、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牵动着大家的心,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此外,消防指战员还为大家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用法,让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实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家长们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体验到了消防指战员的生活,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消防宣传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