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消防员开展救援。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消防员开展救援。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贵阳5月12日电 (袁超 唐俊)5月11日晚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遭受强降雨、冰雹袭击,造成道路、房屋、公共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截至5月12日6时,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因暴风雨导致警情17起,消防部门共计出动消防车辆18台次,出动消防指战员108人。

图为消防员开展救援。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图为消防员开展救援。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受强降雨突袭,安顺城区多处道路被冰雹覆盖,部分道路出现大量积水,大量的行道树、广告牌等被吹倒在路中。不少居民家中窗户、遮雨棚被冰雹砸坏,遮雨棚悬在半空,对过往车辆、行人构成威胁。

图为消防员清理倒地的树木。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图为消防员清理倒地的树木。 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2日凌晨1时许,沪昆高速天龙往安顺方向两公里处,数十棵树木因遭遇大风和短时暴雨袭击倒塌,成为高速“拦路虎”,造成高速交通阻断长达2小时。消防员利用电锯对大树进行分割,逐段清理搬运。经过约五个小时的清理,共排除险情四处,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

  消防部门提醒,暴雨洪涝天气,水位上涨快,居住在低洼处的居民家中容易积水,行动不便的老人容易被困在家中,民众要多留意,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