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万晓丹)2021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当天,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公安、住建、科协、气象等多部门走进辖区丹都街道旺家花园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消防宣传主题展板、搭建消防咨询平台、向过往市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消防装备试穿等方式进行了宣传,让现场市民过足了“消防瘾”。通过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现场教授市民消防知识,有效提高了全民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大队受邀走进第六幼儿园,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火灾自救和应急逃生常识”的消防知识课。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组织师生有序参与了逃生疏散演练,并运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全体师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要点、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校园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技能,切实打牢校园消防安全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化消防宣传的针对性,以实际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