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杨武忠)12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一名50多岁都女士在一楼楼顶种菜时不慎仰面坠下,掉在大铁门的防护栏上,两根钢筋从后腰扎进,接到报警后,松桃消防迅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前往处置。

  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该女士被两根手指粗的钢筋牢牢“钉”在大铁门的护栏上,从腹部流出来的鲜血顺着钢筋流淌不止,生命陷入垂危。现场,一名消防员与现场的医护人员对该女士进行安抚,紧急输氧,稳定其情绪;安排两名指战员立即和“ 110 ”干警一起抱住被困者,防止救援中振动造成二次伤害,最后由两名指战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快速对钢筋根部实施切断。几分钟后,随着”喀嚓”几声,四根钢筋被成功剪断,该女士随即被送往医院。

  在给该女士动手术时,医护人员无法将钢管取下,得知此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前往手术室联同医护人员一起将插在该女士腰上的钢管成功取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