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6日电(况建波)近日,贵州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 16 家成员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贵州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遵义市红花岗区苟家井消防救援站荣获贵州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苟家井消防救援站建于1955年,担负着西南片区最大的商贸城消防安全守护和主城区约12平方公里的灭火救灾、抢险救援、消防宣传和扶贫帮困等任务,近年来荣获部局集体三等功1次,总队集体三等功1次,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次、省级“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2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次、省级“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中队”等荣誉。

  一直以来,苟家井消防救援站始终坚持以“保卫驻地经济发展,守卫人民安康幸福”为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奋进”为站训,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方位、多形式、多途径为驻地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自疫情爆发以来,成立了以党员为代表的消杀突击队,承担疫情隔离酒店和医院消杀任务。积极响应团市、区委号召,先后参与了“抗凝冻,保春运”服务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植树节义植活动,并深入辖区看望慰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系列“暖心行动”。

  苟家井消防救援站是遵义的老牌救援站,是守护遵义消防安全的主战单位。近5年来,救援站在各项练兵比武竞赛中总是名列前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表扬。尽管救援站的指战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苟家井消防救援站始终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服务意识没有变,严格对照群众意见、比对标杆水准,提素养、改作风、优服务,做到行止有度、收放自如,用坦荡的品格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加码”。冬天,针对辖区易结冰路段,积极开展“铲冰撒盐 除雪送温暖”等活动;夏天,积极组织“送水上门突击组”,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红水桶”,并承诺“红水桶”永不干涸。救援站还成立了“苟家井爱心基金”,指战员捐献助学基金3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考上大学,为贫困群众捐物400件。并与辖区敬老院、困难户、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和困难学生,同时与驻地遵义市第二中学、第九中学等多家单位建立共建关系,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余次,开展灭火救援演练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

  下一步,苟家井消防救援站将以此“青年文明号”荣誉为契机,断探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新途径,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将始终发扬滴水穿石、无私奉献、合力争先的团队精神、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敢打敢拼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全体指战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保卫驻地经济发展,守卫人民安康幸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