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廖崇杰)“游客,你别着急,我们将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帮助你。”连日来,在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景区内,一抹抹橙色总是以最快速度出现在民众需要帮助的地方,而这些人正是梵净山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

梵净山消防救援站

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巡防执勤点

  在梵净山脚下的普渡广场上,梵净山消防救援站聚焦游客服务,搭建一个党员便民服务站点。站点根据游客实际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在便民服务点内设立了充电桩、加热保温桶、医疗救护物资、应急救援装备等便民应急物资,满足建设者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服务站点的搭建,极大地解决了游客在游玩时所需要的帮助。”据介绍,7月15日,梵净山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在梵净山景区执勤时,遇到一名被蚂蟥吸住大腿的游客,指战员通过棉签把蚂蟥从大腿上摘除,再用酒精为游客伤口进行消毒。7月16日,正在梵净山景区执勤的消防员,接到一名游客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于是及时联系指战员寻求帮助,经过两个小时仔细寻找,在观景台地板下成功找到丢失的身份证。

  救援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战里每天选派3-5名形象气质佳、救援技术精、经过专业医疗救护培训的队员组成前置力量小组对梵净山山顶景区开展全天候巡逻,并引入县人民医院“云医院”服务,小组人员如遇游客发生重大病情可通过互联网与大医院专科医生“面对面”问诊处置,第一时间让游客接受救护。“梵净山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自责与使命,使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句话深深烙印在指战员的血液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