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1日电 (张乐婧)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出现部分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和违规“飞线充电”的老大难问题,近日,贵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和物业部门,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辖区内金南丽景小区开展针对高层民用建筑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充电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前期,监督员积极对接对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及时宣贯《规定》,并督促物业部门向业主开展相关宣传,普及《规定》相关要求,劝导小区来往车辆有序停放,切勿“飞线”充电;针对小区内充电桩、停车位紧张等问题,建议业委会重新规划停车位,增设充电桩。同时,小区业主接受宣传教育后积极配合,都能主动将原本停在楼道内的电瓶车驶离并规范停放,楼道内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辆也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挪动并统一管理。

  专项整治,有效增强辖区物业单位责任主体意识,带动高层民用建筑各方主体学习《新规》的热情,成效显著。接下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宣贯《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契机,加辖区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建筑安全消防管理水平,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