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许皓然)10日03时47分,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思南县城区温泉大道一成年女子醉酒从河边护栏坠落,情况十分危急,大队立即出动1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坠落在江边护栏下方2米处的杂草中,周边全是落差直达河边的斜波,且该女子因醉酒自我保护意识缺乏,不时呻吟着向外攀爬,距离边缘仅20公分左右,边缘下方是一大约20多米的斜坡紧紧连着乌江,如若再从边缘坠落将直接掉入乌江。指挥员随即命令两名救援人员在牵引绳的保护下下到该女子处检查受伤情况并将其挪离边缘处,并利用救援车吊臂做救援支点做好救援准备。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两名救援人员到达位置后,女子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并诉说着腰部疼痛无法坐立,救援人员随即为其穿戴好安全吊带,利用吊臂缓缓的将其吊升。经过20分钟紧张的救援,成功将其营救至地面交给现场民警及医护人员。

  该醉酒女子的同伴告诉救援人员,两人喝酒后来到河边散步时,该女子攀爬坐在护栏上拍照,一不小心就坠落下去,幸好此处有一草堆挡住的小平台将其拦住,也多亏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及时施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