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吴知望)19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石阡消防深入当地石固乡,组织90余人农村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村企”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乡村企业场所防火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和消防工作现状、特点,对当前农村地区新业态、新风险以及农村地区常见火灾隐患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了村企场地、储存仓库、营业场所等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处置火灾中存在的交通、水源等多种局限性和困难点,重视消防安全、识别消防安全隐患、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技能等十分重要,呼吁大家要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才能达到防止火灾带来的危害,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培训期间,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帮助参训人员将抽象知识转为实际动手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企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开拓了开展农村消防工作思维,掌握了必备的灭火技能,提升了农村消防安全治理和灭火救援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以及生活中,为村民传授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全面提升农村地区抵御火灾能力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