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刘勇刚 任廷标)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全力做好校园“消防体验”主题班会课工作。19日下午,铜仁市第十二小学师生走进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百花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主题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及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不要玩火、玩电,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体验消防,激发大家参与的热情,还安排了同学们互动问答游戏、穿着战斗服、乘坐消防车辆、使用消防器材装备等活动,尝试一下如何做一名“消防员”,让同学们非常直观地了解了消防救援的过程和火灾的危险性。

  这次的消防体验之行,不仅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又身临其境感悟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有效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师生们送上一顿丰盛的“消防大餐”,切实让消防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渗入师生们的心中,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