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遵义幸福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 防火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

  上午9时30分,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书声琅琅的校园,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学校应急疏散预案,学校工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到位展开疏散指引,全体师生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道生路线,快速、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不到6分钟,全体师生已全部安全转移。随后,支队宣传人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全国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防控措施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等注意事项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在实操环节,宣传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讲:”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一定要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现场展示如何灭火,并随机邀请老师和学生代表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对“消防”有了崭新的认识在他们心灵中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下一步,支队将广泛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