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徐昭阳)为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提升民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辖区居民为宣传阵地,积极发动全县各个乡镇专职队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热潮。

  活动期间,大队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全力做好此次“119宣传月”工作。通过悬挂消防条幅、张贴消防大使海报、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利用LED屏投放消防宣传标语、敲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至辖区每个角落、每个行政村及社区,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中,结合所发资料及辖区消防安全现状,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火灾的成因及危害性,以及如何加强日常火灾防范、火灾报警及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主动前来咨询与冬季防火、家庭用电用气用油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相关的问题困惑,宣传人员一一为其解惑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当做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更好地解决民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筑牢乡镇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