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张忠杨)2021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贵阳市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传授防火、灭火及逃生知识。

  培训中,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介绍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方面。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在现场演示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并且邀请小朋友上台进行实际操作,使同学们对灭火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现场的演示、参观消防车,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队宣传人员还提醒小朋友回家告诫爸爸妈妈在家也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促进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孩子们的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