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谯石 耿星晨)为全面检验和提升战勤保障综合能力,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遂行保障工作准备,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确保队伍“拉得出、供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发挥战勤保障效能,11月10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演练设定万山区某地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因扑救难度大、处置时间长需要战勤保障力量增援。接到调度命令后,万山区昭阳路消防救援站共集结3车10人,有序向演练场地集结,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灾情立即划定区域范围并下达任务分工,全体参演队员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全面展开现场各项相关工作。

  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对此次战勤保障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就进一步做好战勤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战勤保障人员要充分认清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灭火救援现场服务保障意识,要随时做好出动准备,确保遇到灾害事故能够“拉得出、供得上、保打赢”。二是要细化任务分工。结合此次实战拉动演练,全面总结经验,弥补短板不足,积极探索方法,细化完善预案,对照各自工作职能及任务分工进行再细化,对携行器材、装备、物资再补充。三是加强联勤联动。充分利用好社会联勤保障单位的相关资源,主动对接、加强协同,建立健全联合作战长效机制,确保遇到突发险情,迅速形成整体合力,为灭火救援战斗提供强有力的战勤保障力量,切实提高战勤保障综合水平。

  通过拉动演练,实地检验了万山区消防大队战勤保障队伍的指战员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良好风貌,有效提升战勤保障实战化能力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