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杜杰 王娜玲)临近“双十一”购物节,随着各大快递物流企业迎来业务增长期,消防安全风险也大幅增加。11月10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对辖区快递物流企业、仓储物流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增强消防安全屏障,切实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检查组先后对辖区中通、韵达、顺丰等9家仓储物流场所和1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场所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配送车辆是否规范停放充电,上岗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检查人员并围绕货物装卸、仓储、配送等环节,结合当前“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当前“双十一”面临形势,向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列举全国快递物流企业、仓储物流场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各场所火灾防控的重要性。经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意识不强,消防设施设备使用不熟练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最后,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责任人要从思想上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行动上强化员工“四个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场所防御火灾能力,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快递物流企业、仓储物流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等开展“双十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线下人民购物愉快,线上快递平安到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