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张忠杨)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电力行业重点单位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的相关部署及要求,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电力行业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23日,贵阳市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电力行业重点单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重点对全县重点输变电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大队详细了解了各发电站的功能分区、内部消防设施、火灾易发部位、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随后,翻阅了各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培训、演练相关记录,并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整有效、电气线路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开展防火巡查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填写了电力行业重点企业“九查”检查表。

  检查结束后,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求,各单位要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问题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及方案,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开展逃生自救、灭火救援演练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水平,切实维护企业消防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