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赵俊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11月24日,贵州赤水防大队深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全校2000余名学生、学校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演练开始前,学校首先模拟某栋教学楼发生火灾,随着一声紧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习正式开始,负责各岗位的老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疏散,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快速撤离,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合。随后,消防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经典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逃生的正确方式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近距离的灭火救援演示让大家熟悉灭火程序,并现场指导部分师生体验灭火器扑灭火盆掌握灭火技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