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况建波 )“咦,这是什么啊?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我能摸一下吗,还可以穿一下那个衣服吗?”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意识。近日,贵州省遵义市苟家井消防站迎来了遵义市123语言艺术学校100余名师生“零距离”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伴随着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提问,整个营区顿时热闹起来。救援站宣传员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班宿舍、荣誉室。随后伴随着器材装备讲解、一般火灾的预防扑救和操作示范,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到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各类消防车辆的性能作用,小朋友还积极参与到互动活动中,穿上战斗服、坐上消防车、双手抱上水枪,小朋友们当了一次“消防员”。最后,师生分别与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进行了诗歌朗诵、合影留恋、包饺子等活动。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让学校师生直观、真实地了解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深化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理念,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