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日电(王娜玲)日前,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出炉了第一张《撤销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许可决定书》。

  此前,铜仁智强文化娱乐管理有限公司依法在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窗口申请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该申请单位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并获取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20个工作日内,消防部门依法对铜仁智强文化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时,发现该申请单位与所承诺内容不符,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

  存在问题为疏散楼梯未采用封闭楼梯间、楼梯间无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机房采用易燃材料装修且未设置甲级防火门、电井、水井未进行封堵、自动报警系统未施工完毕、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施工完毕、钢架楼梯未采用防火处理、大厅内疏散走道净宽度不足、疏散门内外各1.4米范围内设置踏步、未设置防排烟设施、办公室采用燃烧性能低于A级的夹芯彩钢板搭建。依照法律法规,依法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行政处罚,责令停产停业。

  消防部门依法进行复查时,发现铜仁智强文化娱乐管理有限公司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决定依法对其撤销许可,并录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下一步,万山大队将切合实际,充分向社会宣贯好告知承诺管理办理的范围、依据、条件、程序、期限等,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解读,强化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对推动万山区社会经济高效发展打下良好良好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