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1日电(龙安洋 安西)10日凌晨03时许,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一女子被困在自己家阳台边上的女儿墙,因被困时间较久,且天气寒冷,女子双腿已经发软,当地消防出警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被困女子亲属和勘查现场情况后,发现该女子被困在七楼女儿墙,正吃力地抓着七楼窗户防盗网,蜷缩在女儿墙上,加之天气比较寒冷,在外时间过长,被困人员的身体正在不停的抖动,且双腿已经发软。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使用全身型安全吊带和安全绳作进行保护。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延阳台外的女儿墙,前往女子身边,在用语言安慰被困者情绪的同时,为其穿戴好事先准备好的安全腰带,慢慢带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区域并移交其亲属。

  女子被救下后,告诉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告诉是夫妻两人在家闹矛盾,因为在气头上,所以女子从卧室的阳台翻出,一直延女儿墙到了被困的地方,但是由于躲避时间过长,导致手脚冻僵无法自行活动,后因恐惧,所以打电话给了亲戚朋友,亲戚朋友到家发现自己无法开展救援,所以才在凌晨三点钟打119进行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