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杨利辖)12日12时01分,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南环高速石板往鸭溪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1人被困,接到调度后,播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赴救援现场。

  12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后发现,一辆黑色SUV因追尾一辆小货车导致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车门和机顶盖凹陷、挤压驾驶室,导致一名司机被困。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司机情绪,一边仔细查看司机被卡部位的具体情况。司机身体被紧紧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右腿被变形的驾驶室仪表台和座椅牢牢卡住,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打开驾驶室变形的车门,随后利用液压剪切钳对座椅支架进行剪切破拆,最后利用液压顶杆对被困司机腿部变形的仪表台和座椅进行扩张。经过15的紧急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