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余路遥)为进一步丰富全体指战员的节日文化生活,缓解日常训练的压力,在“五一”节假日期间,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集思广益、精心筹备、紧密部署,扎实开展多姿多彩的节日文体活动。

  节假日期间,新训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升旗台前庄严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过程中,掌旗手肩扛国旗,与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杨志锦副政委下达“向国旗,敬礼!”的口令,全体指战员面向国旗敬礼,神情庄重,目光注视国旗,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每一名指战员都心潮澎湃。仪式上,隆爱云政委带领全体指战员学习了劳动精神,对前一阶段的新训工作作了小结,并就确保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新训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针对此次五一节假日,早在节前,大队就广泛征求全体指战员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先后开展了拔河、你比我猜、送鸡毛信、电子竞技等趣味活动,既活跃了节日氛围,增进了指战员之间的友谊,又让指战员身心得到了放松,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同时,为引导新招录消防员牢固树立24小时执勤备战的责任意识,激发训练热情,检验训练成效。节日期间,新训大队严密部署,周密安排,在开展文娱活动的同时,穿插开展体能比武对抗赛,内容包括3000米跑、4✖️100米接力跑、100米跑、3分钟单杠卷身上、负重10层登楼、12米绳索攀爬等科目。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唯旗誓夺的进取精神,奋勇拼搏、敢打敢拼,以昂扬的士气和顽强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对抗赛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消防员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既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锤炼了作风又展现了显著的新训成果。

  为激励全体指战员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充分展现青年指战员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新训大队按照总队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青春正当时·投身火焰蓝”感悟分享会,学习了获得“五四青年奖章”等表彰的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事迹,观看了团中央网络主题云团课和央视特别节目“五月的鲜花”。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新招录消防员充分认清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传统,激励了他们书写奋斗青春,投身火焰蓝的斗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