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 题:重走长征路 阔步新征程——贵州红花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宋飞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体悟红色之旅,让消防指战员在徒步旅程中追溯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燃旺为党奉献热情。5月10日上午,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红花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重走长征路 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40名消防指战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前精神抖擞,沿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朝着红花岗区老鸦山战斗遗址行进。在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参加活动的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同志们一路歌声嘹亮,一路口号铿锵。面对陡峭的山坡、狭窄的山路,让指战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长征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大家相互关心、齐心协作,见证着战友深情,凝聚着团队力量,不断克服困难。

  在老鸦山战斗遗址上,全体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红花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何德伟围绕“红军老鸦山战斗给我们精神启示”,声情并茂地讲授了微党课。何德伟指出:重走长征路就是要固守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珍惜此次机会,重温长征精神,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指战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从党史教育、长征精神中汲取了无比忠诚、无私奉献,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不竭力量,为丰富和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生动的“党性实践课堂”。

  全体指战员表示,将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把个人信仰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个人芳华奉献在一以贯之的宗旨使命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梦笃行,用实际行动升华人生价值,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