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有税务局同志们的宣传帮助,才能联系上新蒲新区包装协会,帮我们把大米卖了出去,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永乐村的一名村民激动地说到。

  2021年12月30日,为帮助农户解决大米销售难的问题,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携手爱心企业遵义市新蒲新区包装协会到永乐村,对农户滞销的1000余斤大米进行采购。

  永乐村村支书蹇朝贵介绍,大米是永乐村发展的脱贫特色农业产业,带动了村民增收创收,但受新冠疫情、寒潮天气及地理位置偏僻的影响,1000余斤的大米滞销。作为定点帮扶单位,新蒲新区税务局积极帮助永乐村发展经济作物种植脱贫致富。2021年,永乐村种植的大米收成不错,但苦于没有销路。了解到永乐村大米滞销的情况后,该局多方筹划,主动联系到爱心企业新蒲新区包装协会,开展爱心采购活动。

  当日,该局第四党支部及爱心企业来到永乐村村委会,对农户滞销的大米进行集中采购。很快,1000余斤大米便装袋上车,并且卖了个好价钱,农户们都眉开眼笑。

  新蒲新区包装协会秘书长姜集桧表示,协会成立以来,离不开各方的帮助,此次帮助农户解决大米的滞销问题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应尽的义务,协会将持续高度重视对扶贫和教育等各项慈善事业的帮扶。(周才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