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17日,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将在贵州省习水县举行。习酒与贵州安酒联袂做东,于“十四五”开局年,与贵州白酒企业共话“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

  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由茅台和贵州日报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贵州白酒产业竞合发展的行业高端交流平台。

  贵州安酒,这匹在赤水河酱酒核心区潜行多年的“黑马”,自去年起,就开始释放出作为“贵州两大历史名酒”之一崛起的信号。如今,作为本届圆桌会议主办方之一,贵州安酒自然而然让人尤为期待。

  贵州安酒诞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贵州。1930年,贵州遵义人周绍成在祖传中草药制曲秘方基础上,优选百余种中草药,制成酒曲。同时,他通过与华茅、王茅、赖茅等的反复比较、品鉴,酿制出了“开甑半城香”的“安茅”。1951年,安茅与当地的利民酒厂,公私合营成立国营安酒厂;1955年,贵州安酒与茅台获得全国第一届酿酒大会“甲级酒”。

  随后,自1963年起,蝉联历届“贵州名酒”称号,“贵州两大历史名酒”应运而生。1988年,贵州安酒集团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白酒集团公司,并连续四年稳居全国白酒产量第一位。

  如今,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贵州安酒,在时间沉积下有着别样酱香。相信“贵州两大历史名酒”一定不会辜负期望。

  迈入新世纪后,贵州安酒在习水县土城镇建设酱香生产基地。赤水河流域独特的水土、气温、气候、微生物群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酱酒核心产区优势,为贵州安酒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2020年4月,安酒赤水酒谷项目正式开启,扩产3万吨酱香白酒,进一步释放产能稀缺优势;11月,贵州安酒投产12000吨,用于新年度的酿酒工作。

  目前,贵州安酒进入持续高投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规模化产能扩大生产中,拥有过万吨的大曲酱香基酒储备、年产近万吨的优质大曲酱香酒能力。除此之外,贵州安酒的年产优质高温大曲能力已超万吨,实现100%制酒用去的自给自足。

  酱酒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酒业调整最大的获益板块,并呈现出持续稳定趋好的发展态势。

  自去年起,贵州安酒在产品、市场营销等一系列的重拳出击,如接连推出贵州安酒(经典)、贵州安酒(臻藏)、贵州安酒(辛丑牛年生肖酒)等,让人看到了其全面进军酱酒市场的决心,这匹“酱香黑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十四五”开局,扎根赤水河的贵州安酒,也迎来全速发展时期。尤其是正在建设的安酒赤水酒谷,更是让贵州安酒有了立足酱酒市场的坚定信心。安酒赤水酒谷总投资超过100亿,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万吨大曲酱香制酒、6万吨优质高温大曲,以及18万吨陶坛储酒的综合体量。

  贵州安酒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酱酒军团的阵容,为酱酒的持续扩张注入了新的力量。“贵州安酒,是一匹黑马!”不久前有业内在其社交平台这样分享。

  贵州安酒为何能擎起圆桌会主办方的大旗?“十四五”新环境下,贵州安酒将剑指何方?随着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的重磅开启,这些答案即将揭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