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4月25日,2021“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终期评审会在京举行,共计101个项目参与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科技抗疫等五个类别评选。

  此次终评审专家组由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担任组长,13位大数据领域权威专家组成,贵州省大数据娄松副局长、贵阳市科技局徐艳副局长等出席会议。最终评选出“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科技抗疫”项目以及部分优秀项目,具体项目名单将在2021数博会期间重磅发布。

  据悉,2021年2月4日数博会组委与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正式发布了2021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项目征集通知。自3月1日起,先后在北京、烟台、成都、深圳、南京、苏州、贵阳等地举办了7场数博会活动宣传和项目征集会,200余家企业现场参与了推介会。共征集领先科技成果申报项目560项。4月1日-10日,于北京组织专家初审,遴选出206个项目进入复审。4月19日,于北京组织专家复审,遴选出了101项进入本次终审。华为、腾讯、百度、蚂蚁金服、科大讯飞、高德、小米、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浪潮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参与了申报。申报项目内容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等相关技术,以及在疫情防控、物联网、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科技成果。

  此外,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已于2019年正式获得国家奖励办认可,列入国家奖励办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98),升格为国家认可并备案在册的专业性、规范化评选奖励,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唯一以博览会名义设奖和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专业奖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