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目前贵阳龙洞堡机场已开通移动5G网络。

  看着一轮新生的太阳缓缓升起,贵州移动贵阳分公司计划建设部的曹德国感叹地说:“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机场看日出了,和兄弟们奋斗了90多个夜晚,我们终于拿下了龙洞堡机场T1、T2两个航站楼的5G建设任务。”

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供图

  24个微基站、793个新型设备,贵州移动编织起一张无死角的5G信号网,覆盖了3.4万平方米的龙洞堡机场T1、T2航站楼,将5G信号渗透到航站楼、登机廊道,乃至地下停车场的每一个角落。“一部电影,10几秒就下完了,5G确实是真的快!以后等飞机的时间也不无聊了。”T1航站楼内一名休息的旅客在体验完移动5G的高速率后高兴地说。

  此次贵州移动在龙洞堡机场建成的5G网络,采用了立体覆盖解决方案,利用新型室分Lampsite搭载4/5G融合组网,相比传统室分技术能更好地解决容量问题与速率提升问题,用户体验感更佳。不仅如此,贵州移动还首次选择将基站设备架设在登机廊道的下方,将5G信号延伸至停机坪,为到达贵阳的用户提供室内外不间断的高速5G网络服务,满足机场日常运营及往来旅客通信使用需求。经现场多地点测试,5G下载平均速率可达到725Mbps以上,有效保障了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

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供图

  龙洞堡机场的5G信号覆盖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更高效的完成建设目标,贵州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组建攻坚团队,日夜兼程,倒班制赶工。为不影响机场航班的正常运转,建设工作大部分都是在凌晨进行。攻坚队员每天晚上10点就会准时在机场外待命集合,只等最后一趟航班到达,旅客全部离开航站楼后,再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场施工。从半夜12点,直至凌晨5点,攻坚队员每次入场施工,都抓紧每分每秒丝毫不敢懈怠。200余人的施工团队,90多天的披星戴月,贵州移动的建设者们以一张优质的5G网络为每一位前来机场的用户提供高速率、低延时的5G网络体验。

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供图

  此外,贵州移动还在龙洞堡机场2号航站楼1层国际会议中心B区,设立了机场贵宾厅,为全球通用户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包括专用安检通道、代办乘机/托运、摆渡车送机等贴心服务,让用户在机场拥有一段闲暇畅快的时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