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渔博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渔博会开幕式现场。

  9月17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羊城广州召开,贵州省生态渔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会上举行了贵州省生态渔业产业产销暨招商推介会,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推介会上,省渔业协会、省生态渔业公司、贵州黔鱼渔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十余家广东省水产品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6.25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产品品牌建设、销售渠道建设、淡水设施渔业养殖技术咨询指导及劳务管理输出、水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园的建设、养殖及深加工技术研发,专利技术联合申报、生态渔业养殖基地智慧渔业管理服务系统打造等方。其中,单项签约最大金额为3亿元。

本届渔博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渔博会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渔博会的主题为“渔聚广州,商通天下”,吸引了国内外400多家企业协会参展,三万多名专业买家到场。开幕式现场同步启动了海水产品进内陆系列活动(广州站),旨在进一步推动远洋水产品游向市民餐桌,进一步做大做强渔业产业。

  广东与贵州,一个珠江上游,一个珠江下游,同饮一江水,同泛珠三角,人脉相亲,商贾相连。一直以来,黔粤就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深厚的合作友谊。作为渔业大省的广东,水产品产量近900万吨,渔业产值超3000亿元,是全国水产养殖产量和淡水苗种产量的双料冠军,多种养殖品种产量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在全国渔业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贵州作为不沿边不沿海的内陆省份,拥有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态环境,好山好水出好鱼,近年来,贵州大力发展生态渔业,将生态渔业作为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全品上打造了“贵水黔鱼”这条原生态的鱼中“网红鱼”,在单品上推出了贵州鲟鱼、贵州湖库鱼、贵州稻花鱼等一批优质好鱼。但是从总量看,贵州每年水产品市场消费量达到46万吨左右,其中省外调入27.6万吨,占60%左右,且人均每人每年消费12.55公斤,仅有全国人均水平41公斤的30.6%。随着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农民的收入逐渐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水产品需求会更加旺盛。粤黔两省两地合作,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生态渔业产销暨招商推介会,贵州优选了116个生态渔业产业项目,其中新建类项目68个,在建类项目48个,涵盖渔业养殖、食品加工、渔旅融合、饲料加工和渔业配套等类别,总金额91亿元。除了现场签约,参会的企业还和贵州相关水产品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

  贵州在渔博会上设立了贵州生态渔业展馆,十余家企业推介鲟鱼、腌鱼、鱼干、鱼辣椒等农特水产品,很受欢迎。

  参会人员了解并购买贵州剑河农特水产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