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9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传耀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致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慕德贵在贺信中肯定了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这些年来充分发挥茶行业协会特点,致力于贵州茶文化的挖掘整理、活动举办、宣传推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力助推贵州省茶产业发展。希望茶文化研究会“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紧紧围绕茶叶大省走向茶叶强省的现实需求,积极发挥协会作用,汇聚广大茶人的智慧,担当作为,为促进贵州省茶文化和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以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等发来贺信,肯定了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六年来在弘扬贵州茶文化,服务贵州茶产业,推动贵州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大会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省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代表、专家委员会代表、学术委员会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宇泰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贵州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中心将立足贵州省茶行业,切实维护茶叶企业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8月,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管,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由贵州全省范围内热心及爱好茶文化的专家及学者、茶叶生产及销售企业、有关团体及个人自愿组成,致力于挖掘、整理和宣传贵州茶文化,协助省有关职能部门整合贵州茶资源,促进贵州茶生产、贸易、消费和茶文化艺术,已成为贵州茶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